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朝着“两心”目标继续攻坚克难 尽快将光明科学城蓝图变为现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5 10:31

区委书记王宏彬率队现场调研光明大道北土地整备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5日讯 4月14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率队先后来到光明大道北土地整备现场和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了解土地整备工作情况,慰问一线土整工作人员。区领导周辉一同参加活动。

据悉,光明中心区是建设深圳北部中心,优化光明区城市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必然要求。光明街道片区涉及288.82公顷的范围是中心区南部重要的生活服务片区,包含光明大道北段、东周一街两条市政道路,土地整备面积7.68万平方米。作为“整体拆迁、统建上楼”、合并征收实施的第一个试点项目,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土整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光明街道成立现场指挥部,抽调5名处级干部、10名科级干部加入各工作小组配合开展入户协商工作,为群众算好法律账、指标账和家庭经济账“三笔账”。经过25天的奋战,在广大业主的支持下,全体项目组成员加班加点,4月11日,签约工作全部完成。

王宏彬表示,目前,光明科学城和光明中心区的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其建设和发展对于提升光明城市面貌,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形成深圳北部中心城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优质生活圈发挥着关键作用,希望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后续工作。

在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王宏彬一行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大街(光明街道段)扩宽改造工程项目相关工作,并深入各协商谈判小组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据悉,规划光明大街(光明街道段)红线宽度51米,为双向六车道,西起华夏路,东至光侨路,光明街道片区内道路长度约2060米,计划采用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的方式完成土地移交。

“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王宏彬表示,现在是科学城建设的关键时期,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土地整备工作打了一场漂亮仗,没有耽误工作进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为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模式、机制和速度增添了新的内容。马上要转入光明大街(光明街道段)扩宽改造工程项目这一战场,王宏彬寄望工作人员继续发扬干事创业精神,朝着“两心”目标——让老百信暖心、让政府放心,继续攻坚克难,让光明科学城的蓝图尽快变为现实,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光明的期望。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文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