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7分钟快速恢复用户供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5 11: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5日讯 4月8日20时02分,光明供电局仅用7分钟恢复受影响用户供电,相比日常1.5小时左右的复电时间,本次复电时间缩短了92%。

据介绍,4月8日19时55分,光明变电站F18白花二线站内开关接地拉闸,导致育新学校、白花村和茶林村一带停电,2350户用户受影响。故障发生后经调度确认,线路上配网自动化终端故障定位正确,且关键分段点和联络点均满足快速复电条件。对此,调度远程操作开关隔离故障点并转供电,受影响的2350户用户在停电仅7分钟之后恢复供电,成功实现了光明供电局今年以来的首次快速复电。

据悉,本次快速复电极大地缩短了用户停电时间,表明光明供电局配网自动化实用化和双覆盖工作初见成效,也为日后实现线路自愈功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而带给用户更优质的供电服务。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睿哲 李永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