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引进新技术治疗顽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5 11: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5日讯 张先生被痛风折磨了30年,由于病情一再加重,他来到中山七院肾内风湿科就诊。经医生检查发现,他的胸腹部和四肢多处皮下有结晶样物质沉积;双手指间关节等关节畸形;右侧大腿后皮肤溃烂。经医生询问下,才得知张先生平日因痛风“痛苦不堪”,自行将药物(秋水仙碱)加量至每天8片,所以出现了药物蓄积的毒副作用。

所谓痛风,是由尿酸盐沉积导致的一种晶体相关性关节病,其病因是高尿酸血症。通过诊断,医生认为常规的痛风治疗手段对于张先生这类顽固性痛风患者来说,其治疗效果可能不会达到最佳。近日,中山七院肾内风湿科血液净化中心引进了新一代血浆吸附柱,它能在患者做血液透析治疗时,有效地清除炎性介质、细胞因子游离轻链物质,所以血浆吸附治疗作为新型的治疗手段,已经广泛应用于临床。

张先生在经过6次血浆吸附治疗后,由原来四肢关节疼痛难忍,步行艰辛,到四肢关节肿胀疼痛明显得到缓解,能自由外出散步。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张雪梅 温志鑫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