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为23名工人成功讨回11.9万元欠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5 17: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没想到拖了快半年没发的工资,在半天内就协调解决,太感谢您们了!”4月13日,马田街道某工程项目的工人代表代先生,来到薯田埔社区,对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半天内成功调解一起工地劳资纠纷,为其等23名工人讨回11.9万元欠薪的事件表达了感激之情。

据了解,2019年11月,装修工人代先生与22位工友,接到一单为某工业园做装修的业务。可工程结束后,工钱却一直没有结算。工人们多次上门讨要,但工程承包人仍然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代先生于4月13日上午和工友一起,来到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群众诉求大厅,递交了相关申诉材料,要求社区介入处理该起劳资纠纷。

接到代先生的诉求后,工作人员及时受理了该起纠纷,立即联系包工头徐先生,对事情进行调查了解,并约定徐先生来薯田埔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现场协商。社区党委及调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纠纷的来龙去脉,并向徐先生耐心讲解、传授相关劳动法规。最终徐先生同意为23位农民工支付11.9万元的工钱,在5个小时内成功化解了该起纠纷。

据悉,薯田埔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成立以来,依托社区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预防及减少犯罪发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以来,该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共受理群众纠纷19宗,涉及人员158人,涉案金额超过121余万元,目前案件全部得到成功化解。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