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清洁深圳月”大扫除 消灭“四害”无死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5 17:02

志愿者向群众派发除“四害”用品。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开展“清洁深圳月”除“四害”统一行动,动员辖区居民积极行动,对洼地积水、卫生死角等处进行清理,科学防治蚊鼠蝇蟑。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马田街道累计出动6316人次,清理卫生死角57处,消杀重点场所225处,消杀面积约400万平方米,派发宣传资料以及“四害”防治用品1.2余万份。

春天万物复苏,各类病媒生物也逐渐进入生长繁殖高峰期。马田街道组织开展“四害”灭治、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行动,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据了解,该次行动严格按照“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标准,对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园绿化带、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场、下水道系统等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扫除”,全面清理“四害”孽生地和卫生死角,确保“四害”密度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此外,马田街道还依托辖区LED电子屏、爱国卫生专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播放张贴各类文明短片标语,提倡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节能减排,讲究卫生,营造文明整洁的良好风尚。同时,马田街道还充分利用基层综合治理改革的契机,动员鼓舞辖区党员、志愿者等“红马甲”“蓝马甲”队伍开展流动宣传,向各类商户主体宣传普及登革热预防、除害防病等常识,并在疫情防控围合卡口,向过往居民群众派发蟑螂药、驱蚊水和老鼠贴等除“四害”用品,提醒群众及时清理家中积水,定期清洗花盆、水槽等,注意个人防护卫生,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多通风、拒野味、吃熟食、及就医、勿恐慌“八件事”,增强辖区群众的健康卫生意识。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以“清洁深圳月”“环境长清洁日”为契机,坚持行业治理与卫生治理相结合,组织开展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社区环境清理、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其他重点场所环境清洁等“四大行动”,加大对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乱搭建、乱拉管线、乱停放、超门店经营“六乱一超”等影响市容秩序乱象的整顿力度。针对环境卫生薄弱环节,督促辖区商贸企业、商事主体做好卫生清洁、“四害”消杀,强化公共区域管养保洁,不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和公共卫生水平,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