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罗奕俊:卡口执勤风雨无阻 上门情暖留观人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6 10:54

罗奕俊递交入党申请,接受组织考验。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 大年初一,当罗奕俊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工作群的一条信息让他的神经骤然绷紧,这是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的紧急集合的命令。罗奕俊没有任何犹豫,第二天立马赶回社区,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三位一体小组”,开始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进出社区的卡口是关键,外来登记、核查证件、检测体温是卡口的主要工作。工作中要与来自五湖四海的返深人员近距离接触,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罗奕俊从不畏惧。有的群众觉得设卡是“小题大做”让他们进出不方便,冲工作人员发脾气,罗奕俊就一个个劝说,让大家多宅家少外出。时间长了,看着罗奕俊风雨无阻地坚守卡口,附近群众从不理解到逐渐认同,有的还特意送来饮料、下午茶表示慰问。

在社区卡口执勤,除了对疫区返深人员做到“追踪到人、一个不漏”,罗奕俊还要上门观察,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物品、进行健康询问与登记以及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隔离人员高峰时期多达四百多位,每天都有爬不完的楼梯,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电话,但是罗奕俊依然坚持在一线。个别居民对居家隔离有抵触情绪,不愿遵守隔离规定,整天打开家门通风,外出走廊晾晒衣物等,工作人员多次电话提醒,居民却觉得这是故意刁难,罗奕俊同志就耐心劝导并每天坚持电话回访,该居民感受到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便也开始积极主动配合隔离工作。

团旗跟随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一起执勤的党员同志都能很好地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多月的辛劳让罗奕俊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立即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党组织是我很久以来的理想,这次疫情身边的党员同志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我要向他们学习,当好战疫中的勤务兵,希望党组织能在这场战疫中考验我。”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吉义华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