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志愿者疫情前线打造最靓风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6 10:58

红马甲助力社区高峰时段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 连日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一群活跃在围合防疫卡点的“红马甲”们,用他们的热情、细心为群众提供各项贴心服务,在社区打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防控中,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共设置了6个城中村围合防疫卡点,5个花园小区防疫站点。企业复工复产后,社区人员和流动车辆在中午和晚上达到高峰。为有效缓解工作人员检测压力,薯田埔社区积极通过“战疫先锋”和“深圳志愿”小程序网上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动社区党员、流动党员、义工和热心居民群众,利用业余时间支援前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在社区有着28年党龄的“两新”党员唐金花的示范带领下,社区陆续有党员、群众加入志愿行列,他们身着红马甲,活跃在防疫一线,测量体温、指导居民扫码申报信息、疏导交通、解答群众问题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并热心发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发挥个人特长,利用“云服务”组织各类有益身心的宅家运动,丰富群众生活。

“我要捐500。”“我已经成功报名义工服务……”“已按要求为租客免除一个月的租金……”薯田埔社区“两新”组织联合党支部党员陈智龙,在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前提下,放下自己是企业法人和老板的“双重身份”,主动向社区党委请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晓新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