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网格员及时救助醉酒男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6 11: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 公明一男子饮酒过量摔倒在街头,幸得网格员发现并及时施予援手,网格员的快速反应获得辖区群众一致称赞。

4月13日晚上6时许,公明街道网格员李宇浩正准备下班回家,前面一个走路摇摇晃晃的黑衣男子吸引了李宇浩的注意,还没来得及上前询问情况,该男子突然摔倒。李宇浩立即冲上前去查看情况,只见倒地男子满脸通红,双眼迷离,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疑似喝了不少酒。李宇浩一眼认出这是居住在自己片区多年的住户黄某,但任凭李宇浩怎么呼唤,黄某也只是嘴里嘟囔着,说不全半句话。黄某左脸颧骨、眉尾处均有受伤出血情况,其余部位受伤情况不明,于是李宇浩立即拨打了120,并呼叫附近网格同事前来协助。不久后救护车到来,经过急救医生的初步处理诊断,黄某是饮酒过量肢体不受控导致摔倒,左脸有擦伤流血,需要到院进一步检查处理。晚上8时许,李宇浩接到黄某打来的感谢电话,称身体已无大碍,现已回到家中。

原来黄某因与妻子吵架,心情不好借酒消愁,一不小心喝酒过量导致摔倒受伤。李宇浩耐心地劝导黄某,夫妻间要和睦相处,万事好商量,饮酒容易误事,少饮为妙。

临走时,李宇浩把区、街道的公益招聘二维码链接提供给黄某,帮助其寻找适合的工作,并说有困难可以随时找网格员,黄某连声道谢。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朱葛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