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签约迎“开门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6 11:17

首签业主与工作人员合影。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 4月15日上午9点,在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大厅,工作人员为协商谈判第6组的业主项先生一家送上鲜花,并在“感谢您为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做贡献”的大屏幕前开心合影。作为本项目首位签约的业主,项先生一家8点多就来到了指挥部,顺利“拔得头筹”。当天跟他一样踊跃赶来签约的业主还有很多,记者从指挥部了解到,截至4月15日22时,共33户业主顺利完成签约,签约完成率22%,实现签约首日“开门红”。

业主一早来“赶集”

期待家园越来越好

“很兴奋,我们一家今天一大早就来这等了,终于成为首个签约者,抢得了先机,接下来也可以早些选房了。”项先生的家人说,他们已经去看过临时过渡房,房间干净明亮,工作生活也比较方便,对房子很满意。据了解,项先生一家在石介头生活了20多年,“大家都乐于见到自己的家园越来越好。”协商谈判第6组组长陆明章介绍道,以项先生一家为代表的业主都十分支持此次土地整备工作,早早就配合完成了测绘清点等前期工作,这也是项目首日签约取得开门红的重要因素。

据悉,石介头片区位于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北临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南依华侨城光明小镇,作为科学城配套区,将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和科学城首批大科学装置区提供优质公共配套服务。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包括圳美大道(东段)等12条市政道路及中大附属配套项目(住宅类)两个土地整备项目地块,对促进科学城、中山大学附属配套、光明云谷、中山大学附属七院、光明小镇等重大项目之间内循环,完善片区交通、学校等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大意义。

陆明章已经是一名“老土整”了,他接连参加了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科学城启动区、光明中心区(新湖)等多个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如今又马不停蹄地来到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尽管经验丰富,但面对每一场“战役”,没有一个人掉以轻心。就在启动签约的前一晚,陆明章和他的组员们通宵在指挥部忙碌,详细审核补偿安置协议,确保每一个细节都准确无误,“不留任何尾巴”是小组成员对自己的最低要求。虽然拿到了项目“首签”,但陆明章表示,后续工作还很艰巨,不能轻易言胜,将会继续与组员们并肩作战,争取早日完成全部签约任务。

街道社区齐心奋战

斗志昂扬坚定必胜信心

新湖街道土整中心主要负责人尹帮健声音洪亮地与工作人员进行着交接,亢奋的状态令人丝毫看不出来昨晚他只休息了两个小时。昨天一天到今天早上7点,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审核并出具了70份补偿安置协议,为前方顺利签约提供了足够的“弹药”保障。“这是新湖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独立开展的一大项目,压力不小,但我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向区委区政府交上合格的答卷。”

石介头片区位于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因而社区在此次攻坚行动中当仁不让地挑起了重担,两委班子成员全部去到各协商谈判小组担任副组长。“土整工作就是要做好群众工作,我们此时就应该发挥我们接近群众、了解老百姓这一优势,做好‘五员’、落实‘五包’,针对每一户的不同情况,做到一户一档一策,尽心尽力帮助群众在政策框架内保障自己的利益。”圳美社区党委书记梁福财表示。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梁福财对片区未来的发展十分憧憬,“希望我们的家园乘着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的东风,实现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大提升,让我们居民尽快享受到这一利好。”美好蓝图也更增添了他的工作动力,“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做好表率,与工作人员一起按照统一标准,坚持公开透明,将政策传达解释到位,尽快完成签约。”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熊丹丹 通讯员 甘永康 李梦婷 江晓彤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