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警方联合光明区烟草局破获一宗跨省售假烟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6 11: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部分违法犯罪分子开始蠢蠢欲动。近日,光明警方联合光明区烟草局破获一宗跨省销售假烟网络案件,依法刑拘2人,涉案金额约50万元。

4月5日,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伙男子在公明辖区销售假烟,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经济秩序。

为深入打击制假造假犯罪团伙,斩断假烟输送链条,公明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联合光明区烟草局,根据报警内容开展调查走访和细致摸排,通过数据研判,成功锁定该团伙主要作案嫌疑人赖某(男,29岁)和吴某(男,30岁)。4月7日7时许,专案组发现一辆涉案嫌疑车辆入深轨迹,随即出动警力在龙大高速和公明北环等重要路口布控。在查到嫌疑车辆后,警方没有贸然行动,而是采取秘密取证和跟踪车辆的方式,顺藤摸瓜,最终锁定该团伙位于公明上村一出租屋的仓库地址。收网时机成熟,公明派出所与光明区烟草局联合行动,成功捣毁该处假烟仓储窝点,查获“中华”“芙蓉王”等高档品牌假烟共计50余箱,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控制涉案车辆2台,涉案值约50万元。

经审讯,嫌疑人赖某、吴某对其生产销售假烟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悉,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赖某、吴某通过熟人介绍获得渠道购入假烟后,将假烟伪装成其他货物并利用快递送货的方式在深圳市光明区、东莞市及福建省等地销售。为了躲避警方打击,赖某、吴某只在深夜将假烟销售给无牌经营且位置偏僻的零售店,并经常更换人员接收货以此逃避打击。赖某还积极拓展“网上业务”,在微信上高调售卖所谓的“高档香烟”。

目前,嫌疑人赖某、吴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香烟(烟草)是国家实行专卖的特许经营商品,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任何人或单位不能经营销售烟草制品。如买到假烟,可向工商部门或烟草部门进行举报维权。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