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给乱停放私家车贴上“温馨便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6 17:40

志愿者填写“温馨便笺”。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赵秀连 蒋炳森)“女儿问我车玻璃上贴的是什么条子,我告诉她,这是妈妈违规停放被贴上了‘温馨罚单’,现在要把车挪到划好的区域去……”李女士感慨地说。4月15日早上,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组织20多名红马甲,在辖区主要路段开展“违停车辆志愿劝导”行动,给辖区乱停乱放的私家车贴上温馨提示,全面启动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针对辖区内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组织红马甲志愿者,在社区中心路段开展了“违停车辆志愿劝导”行动。在此次活动中,“红马甲”志愿者们填写了乱停放车辆认的车牌号、时间和路段,并将印有“薯田埔社区创文志愿者温馨提示”的红字便条贴在车辆的醒目位置,上面写着“亲,您的爱车停放位置欠妥哦,既影响到您良好的形象,也严重影响了这个路段的交通秩序,拜托,拜托,下不为例哦!”,并对随后赶来的车主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面对社区“红马甲”志愿者们耐心温暖的劝导,车主们都虚心接受教育,纷纷表示下次再不会乱停车,会主动配合社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争做文明市民。

据悉,薯田埔社区此次活动共贴出“温馨便笺”62张。接下来,该社区党委将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着手”的工作思路,把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两手抓、双推进,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进精细化管理,发动社区群众共同参与,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