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志愿者防疫战中做好事实事获居民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6 17: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志愿者帮助走失孩子找到家、护送受伤居民安全回家等感人事迹频频“曝光”,在社区各类微信群大量转发,获得居民点赞。

据了解,4月14日下午,马田街道将围党员先锋队员叶碧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线下活动时,在辖区某路口看到一位5岁左右的儿童在哭泣,他迅速上前询问情况。经细心安抚后,该名儿童断断续续地告诉叶碧伟,他不小心与父母走散了,只记得父母说要带他去将石路口某个店吃烧烤,却说不清自家的具体位置。叶碧伟安抚好走失儿童的情绪后,立即到辖区几家烧烤尝试寻找他的父母。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艰辛寻找,叶碧伟终于在将石路口某烧烤店,找到了走失儿童的父母,他们也在附近焦急地寻找孩子。看到孩子,走失儿童的父亲袁先生紧紧握着叶碧伟的手,感激地说:“幸亏有你!我们俩太大意了,走得太快没留意儿子没跟上来……”

同一天下午,义工黄燕坤在将围新村路口开展疫情值守服务时,发现路边有一名腿部受伤的居民,正一瘸一瘸的向前走。经了解,该受伤的居民在20分钟前,行走在松白路边时,被一辆电动车撞伤,电动车车主不顾伤者扬长而去。得知情况后,黄燕坤立刻将受伤的居民护送到将围新村卡口,为他清洗消毒伤口,并将他送到附近的医院。确认伤者无大碍后,黄燕坤护送伤者回家,再匆忙地投入到卡点的义工服务中。

据悉,今年2月以来,将围社区近70位志愿者活跃在防疫前线,他们参与驻点防控、疏导交通、慰问旅客、为市民提供行路指引……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的身影。截至目前,该社区“红马甲”志愿服务时间达到 4000小时。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