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农贸市场摊主共学食品安全法律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6 20: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彩雪 王云艳)农贸市场是社区群众的“菜篮子”,食品安全问题最易引发大家关注。为加强社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玉塘街道追梦·红色M站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为市场摊铺主及周边居民开展了一场食品安全法普法知识答题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试题内容以《食品安全法》中的基本内容为主,食品安全生活常识为辅,为市场摊铺主及周边居民精心设计了一份贴近他们工作和生活的试题。活动中,工作人员将试题发送到群里,居民们答题后提交到后台,提前完成的居民在群里表示,“试题的内容很贴近生活,虽然有些法律知识不是很懂,但是也了解到不少新知识,很喜欢这样的答题方式。”

“我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食品安全法》。”“这次活动真的很不错,学习到了很多。”答题结束后,大家在群里积极互动,相互交流答题感受,加强知识点记忆。公布结果后,大家热情不减,成绩不太理想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虽然这次没有拿奖,但是学到知识也是一种收获。”虽然这是一场不见面的线上活动,但大家热火朝天的讨论过程十分温馨,在增长知识的基础上又增进了邻里感情。

接下来,红色M站将举办更多普法宣传活动,号召大家学习更多法律知识,学会在关键时刻,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