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倡导干部职工“读好书”共同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6 20: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石婷苑)疫情防控期间,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职工内涵发展,光明区凤凰街道在4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造阅读文化,创建‘书香凤凰’”的阅读月活动,倡导职工“好读书,读好书”,共同打造学习型机关,全面提升职工整体素质。

4月15日,凤凰街道群团办向街道各部门单位和社区发放了120余套名为《平凡的世界》的书籍,让每位工作人员轮流阅读并提交阅读心得。据介绍,该书籍分三部,描写了中国上世纪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的城乡生活,以陕北黄土高原双水村孙、田、金三家的命运为中心,以孙少平,孙少安等人为代表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书写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依靠自己的顽强毅力与命运抗争,追求自我的道德完善。凤凰群团办工作人员石女士说:“疫情期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的生活都是两点一线,在办公室办公,下班就直接回家,也没有参加其它的活动,生活难免会枯燥。街道举办的这个阅读活动,可以丰富大家业余文化生活。”

凤凰街道群团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托街道职工之家——“凤栖阁”的主阵地,广泛开展“送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做一名“阅读者”,积极向上、热爱学习,在凤凰街道建设和发展中努力实现自己的美好人生价值。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