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面向防疫卡点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6 21:06

光明街道面向防疫卡点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磊 黄俊珊)4月15日,光明街道面向辖区60余名社区防疫卡点工作人员,组织开展“齐防疫,共禁毒”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毒品展示、派发禁毒资料等形式,详细地向辖区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吸食毒品的工具和冰毒、K粉、咔哇等毒品的外在特征和危害,并鼓励社区防疫卡点工作人员在值班期间充分发挥其在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中“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主动观察周围环境和聆听社区居民心声,如发现吸食毒品工具、吸毒嫌疑人,及时告知公安机关,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战疫禁毒英雄。

据悉,在防疫期间,光明街道依托防疫卡点,向来往的群众宣传识毒防毒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提高辖区社区居民把个人安全、家庭安全、公众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意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