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多举措提高居民防毒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7 11: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7日讯 4月8日-4月15日,新湖街道政法办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辖区开展了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辖区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连日来,新湖街道政法办禁毒工作人员组织单位职工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讲座,在学习“文化安全”概念的过程中,将我国的禁毒法律法规与国际上的部分国家规定相比,让单位职工了解国际舆论有关禁毒的看法,了解“大麻合法化”“芬太尼”等禁毒事件与我国禁毒文化态度的冲突,普及了单位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禁毒意识,让单位职工了解到国家安全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同时,在辖区各防疫卡口,禁毒工作人员联合防疫志愿者在完成防疫检测的同时,为辖区所有同行人员发放禁毒宣传册,现场讲解常见毒品的特征、种类、危害等防毒拒毒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让辖区居民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学习禁毒知识,坚持疫情防控期间拒毒防毒不放松。

禁毒工作人员还通过线上宣传的方式,开展禁毒态度倡导活动,号召广大居民进行禁毒宣誓。期间,社区青少年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禁毒知识也是充实业余生活的一个乐趣,愿意参与禁毒志愿者活动,参与禁毒实践。”

新湖街道禁毒工作人员表示,这一系列活动,旨在让社会大众了解到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做好禁毒和防疫两不误,为辖区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刘琳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