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防疫交通宣传“两手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7 11: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7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公明街道在全面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丝毫不放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据悉,公明街道在辖区设置63个防疫卡口,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检查出入群众证件并检测体温。与此同时,公明街道充分调动卡点值勤人员、交安办工作人员、交通协管员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求骑乘二轮电动车的群众出入卡口必须佩戴头盔,否则不予通行。

4月16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长春路执勤点看到,出入的居民都自觉地戴上口罩,但是许多骑电动车的居民并没有按要求戴好头盔,有的把头盔挂在车头,有的放在后备箱,还有很多坐在电动车后面的人都没有戴头盔,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劝导,要求居民手写承诺书、抄写交通规则,保证后续出行按要求佩戴头盔。交安办工作人员小何告诉记者,自2月下旬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公明街道累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11场次,发动工作人员275人次,劝导骑电动车未戴头盔923人次,派发宣传资料1600余份,抄写教育144宗。

公明街道还将办事处七楼会议室“定点”为交通安全学习培训固定基地,以各社区、企业、学校交安站为“辐射点”,以点带面扩大宣传范围,发动交安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各类宣传内容入脑入心,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各社区LED屏全天候不间断播放平安出行宣传视频,提醒市民复工复产以后不可掉以轻心,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出门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保障生命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何秋贤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