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成功化解经济纠纷 获市民送锦旗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9 14: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小萌 麦芷莹)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收到市民送来的一面题为“真心为民,热情周到”的锦旗。市民对该社区成功调解一宗因房屋买卖引起的经济纠纷案件表示赞赏,对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和专业高效表示感谢。

据了解,3月31日,市民肖先生来到石家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反映,他于1月16日将个人以公司名义购买的房屋卖给了江先生,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没料到,房产成功过户之后,双方因印花税、房产税、燃气过户、银行贷款变更等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肖先生希望江先生退还房屋,取消原交易。几番交涉无果,两人前往石家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报案,请求社区介入调解。

接到该诉求后,石家社区群众诉求解决工作小组立即联系江先生,对事实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同时积极搭建调解平台,引导双方通过协商、和解的方式化解矛盾。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向当事人耐心释法、说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买家江先生同意将房屋退还给肖先生,并配合肖先生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肖先生则将买房款以及装修、购置家具等额外费用一次性退还给江先生。

4月16日,在社区的见证下,双方当场签订和解协议。至此,一宗因房屋买卖引起的经济纠纷得以妥善解决,当事人双方对最终的处理结果均感到满意,并对石家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迅速高效的协调能力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今年以来,石家社区充分发挥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功能作用,积极动员网格员、综治队、“两代表一委员”等力量加入到该平台的建设中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截至目前,石家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共受理纠纷调解18宗,涉及金额约100万元,法律服务2宗,投诉建议6宗,目前已全部协调解决。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