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志愿者线上学习手语舞 用指尖传递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9 14: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朱琪琪)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志愿者,通过开展线上手语舞学习活动,为宅家生活补充防疫“精神食粮”。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微信群发布视频和布置家庭作业的方式开展,共招募2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主要内容为学习手语舞《让爱传出去》。在开展活动前,社区工作者剪辑制将完整版手语舞视频制作为分解动作版视频,便于志愿者学习。据悉,课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节课、第二节课学习分解动作,第三节课则表演完整版的手语舞。课程结束后,参加者再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将完成的视频作业发到活动微信群,接受社工的点评。

李女士是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也是这场活动的“铁粉”之一。宅家期间活动受限,她不仅自己学习,还带动三个孩子一同录制手语舞视频。活动结束后,她开心地对记者说:“社区举办的这个活动很有意思,让我跟孩子一起学习,促进了亲子关系,孩子们说还想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

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将会把志愿者的手语舞视频进行剪辑,并发布到居民群,传递“防疫”正能量,通过视频向所有参与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