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三防”抢险队伍实操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9 21:21

凤凰街道“三防”抢险队伍实操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凤凰社区红坳变电站附近水塘开展2020年第一期“三防”实操培训,组织街道“三防”抢险队伍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来自凤凰街道“三防”办和各社区“三防”应急专干共40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现场,凤凰街道“三防”应急专干讲授了抽水机、发电机、橡皮艇等的结构性能、安全操作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实操中,每位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三防器械轮流操作,熟练掌握各种抢险设备操作技能,为今后有效完成防汛抢险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3月31日,广东省宣布进入汛期后,凤凰街道同步启动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汛期各项防御工作。凤凰街道完善应急预案,健全“三防”责任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科学调配人员进行巡查值守,加强对危险边坡、老旧房屋各类重点区域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积极筹备防汛应急物资,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目前凤凰街道已在三防物资仓库储备应急物资6213件。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持续做好汛期各项防御工作,重点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积极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应急反应快、工作作风硬的防汛抢险专业队伍,确保在“三防”应急处置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