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把师生健康摆在首位 加强精细管理做足防疫准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0 10:19

光明区实验学校模拟开展学生复学演练,学生有序进入食堂就餐。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 4月17日,区长刘胜率队调研光明区学校复学及疫情防控情况。

当天下午,刘胜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凤凰街道东隆路的光明区实验学校,接受红外线测温后进入校园,先后检查了学校临时隔离室、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并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教育教学准备情况,以及学生用餐安排等。光明区实验学校的教师们现场模拟演示了疫情期间学生入校、上课以及就餐的各个环节,各项举措十分细致。活动中,学校相关负责人还汇报了当前学校教学情况以及校园未来规划建设情况。刘胜指出,当前要把师生健康摆在第一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教学。一旦发现学生有头疼脑热等状况,学校要反应迅速,联合卫健、疾控等部门,按照要求做好送诊等工作,做好信息跟踪。要防止学生们歧视从疫情高发区回来的学生,做好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疏导。由于孩子们年纪尚小,对自己的控制能力不够强,要提高学生对疫情期间学校管理制度的适应度,维持良好的防疫习惯。此外,他还勉励光明区实验学校,要下足功夫,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升学率,培养出更多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心理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秀的光明学子。

“各类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如何合理安排学生错时用餐?”随后,在位于公明的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刘胜逐一检查了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仔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该校师生返深、师生入校流程、复课教学安排等情况。刘胜表示,培英学校校园空间较小、学生人数多,防疫工作开展难度相对较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不断完善防疫举措,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校园内的消杀和通风等,统筹做好学生就餐、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此外,要合理储存防疫物资,在安监部门的指导下,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文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