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坚持高标准建设 推进全域景观工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0 10:23

4月18日,区长刘胜率队调研检查光侨北全域景观提升设计与施工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 4月18日,区长刘胜率队现场检查光侨路、公常路沿线全域景观提升设计与施工情况,并调研白鸽陂排洪渠小微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当天上午,刘胜一行来到牛根坳工业园、新湖广场、光侨北路、公常路沿线综合景观提升工程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工程项目设计方案、施工内容、建设进展及现状问题等。

刘胜表示,全域景观提升工程是提升城市形象、造福老百姓的惠民工程,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建设。他对相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观项目要多种开花乔木。二是光明集团负责对光侨路牛根坳段路侧绿化带、人行道进行提升,打造舒朗通透的高品质景观段,考虑规划设计一座人行天桥。三是新湖街道负责对新湖广场周边建筑立面进行提升改造,加快硕泰路、中泰街改造提升和三线下地。四是天安骏业负责将公常路与高铁桥相交北侧地块、光侨路与卓宏大厦相交地块纳入公常路提升范围,对标深南大道对公常路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五是公明街道负责对公常路与北环路交叉东南侧路口地块加快土地整备,进行景观提升。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观提升共计推动60多个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约17亿元,涉及光明、公明、新湖、凤凰4个街道,以及区水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光明集团等20余家部门单位。项目主要分布于公常路沿线、光侨路沿线、科学城展厅、华星光电周边、中大等重点区域。

随后,刘胜一行来到白鸽陂排洪渠调研小微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刘胜指出,经过系统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明显。接下来,要继续压实责任,将每条河道、每段管网、每个排污口落实到个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防污染“回潮”,实现长治久清。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文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