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电动自动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0 10: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温卓辉 姚思倚)近日,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区域,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自4月13日起,公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要求网格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日常网格走访,重点排查出租屋、“三小”场所内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室内违规充电等问题,力求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针对室内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的违法行为做到尽早发现并及时要求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业主、楼长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电动车隐患排查工作,不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相关规范的宣传力度,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做好电动自行车的存放和充电工作。

截至4月17日,公明街道累计出动网格员3459人次,排查出租屋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隐患事件573宗。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有效地排除了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下一步,公明网格中心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尽早发现并及时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