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五天签约率达60% 首批29户选到过渡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0 10:38

被搬迁人正在选择临时过渡安置房。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 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正式签约已进行到第5天,记者从项目指挥部了解到,截至4月19日18时,首批29户被搬迁人顺利选到心仪的临时过渡安置房,补偿资金拨付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签约第五天,签约率已过六成。

选房过程公平高效

保障被搬迁人过渡安置

4月17日下午,新湖街道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指挥部进行第一批过渡安置房选房工作。经指挥部协商谈判小组受理审核、综合组汇总复核,区住房和建设局审核公示等多重把关,首签日签订补偿协议的29户被搬迁人顺利成为第一批过渡安置房选房对象。

本次提供的临时过渡房为光明区凤凰街道高新西(塘家)社区的科裕新村小区,位于龙大高速西侧,安置房占地面积71302.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2963.18平方米,绿化率45.6%,小区内共有14栋高层住宅,共计5584户。科裕新村设有停车位、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配套十分完善。本次可供选择的过渡性安置房源位于12栋,每层6户,最高32层,共有70平方米和90平方米两种户型供被搬迁人选择。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没到约定时间,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现场指挥部就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按照提前预约的号码,被搬迁人有序地进入选房办公室签约,“比想象中简单多了,速度很快,工作人员效率非常高。”选房流程精简而高效,前来选房的被搬迁人将红纸标示依次贴在自己心仪的房号上,个个都表示非常满意。

项目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签约、早拿款,早选房、早受益,是我们开展市政项目土地整备的基本原则,也是鼓励业主抓紧时间签约的郑重承诺。第一批选房对象已全部完成,31套过渡安置房被顺利选中,其中70平方米13套,90平方米18套。”

临时安置房配套齐全。

从旧国营农场融入特区大发展

畅享科学城发展红利

“没有什么问题,而且越早签约可选的房子越多,我们就商量好今天一起过来签约了。”以郑先生为首的郑家人是一个大家族,近50口人都居住在石介头,虽然需要搬迁的人数庞大,但郑家全家上下自始至终都十分支持石介头片区市政设施项目。郑先生告诉记者:“这次签约,是郑氏家族的大转折。我们四代同堂,从越南归国,扎根在原光明农场几十年,一砖一瓦建设成自己的家园,到今天终于更进一步融入特区,畅享科学城发展红利,非常感谢祖国、感谢深圳经济特区、感谢光明科学城。”前来签约的郑家四代人其乐融融,一家人选择了心仪的过渡安置房。

据悉,项目范围涉及的居民点石介头村,居民大部分是越南归侨和侨胞侨眷。在现场签约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居民都愿石介头越来越好,全力配合指挥部工作。”

截至目前,项目整体签约率达到了60%。其中,住宅类累计签约90户,签约率达59%;非住宅类累计签约19户,签约率达66%。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陈泳欣 甘永康 江晓彤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