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监管教育和帮扶并举 助矫正对象“重新出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0 10: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曾庆雷)4月17日,凤凰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3名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在光明区社区矫正中心举行集中入矫宣告仪式。凤凰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警长及凤凰社区治保主任等7名矫正小组成员均参加了仪式,并邀请了市司法局驻区延伸监管警察出席仪式。

仪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让社区矫正对象对于矫正期间的个人权利及义务有了明确的认知。工作人员宣读了《社区矫正对象应知事项告知书》,着重说明了有关警告、撤销缓刑和假释以及收监执行的情形,告诫社区矫正对象牢记身份、遵纪守法,勉励其积极参加教育学习、社区服务等活动。重点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入矫期间必须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自觉服从监督管理,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认真接受社会改造。

据悉,2019年以来,凤凰街道共接收社区矫正对象37名,其中已解矫17名,现在册矫正对象20名,无一例重新犯罪。凤凰街道司法所积极创新社区矫正工作,对社区矫正对象切实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管得住,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一是社区矫正落实“两个八小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每月8小时的集中教育学习,每月8小时的社区服务。二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控。为社区矫正对象佩戴电子手环,社区矫正工作人员24小时跟踪定位管理系统,实时掌控社区矫正对象的情况,有效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擅自外出等情况发生。三是以刚柔并济的教育方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