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扫黑除恶宣传街成靓丽风景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0 10:46

玉塘扫黑除恶宣传街成靓丽风景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通讯员 刘泽鹏 王云艳)“重拳出击宣传利剑”雕塑、“平安玉塘”立牌、扫黑手绘墙面……近期,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路上增设了许多扫黑除恶主题宣传雕塑,华丽变身扫黑除恶宣传街,利用主干道路段车辆多、人流大的宣传优势,既接地气又展现差别化、精细化的宣传特点,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深入人心。

据悉,该宣传街位于田寮路与松柏路交叉段至茅洲河路段,全长1.5公里,包括烤漆立牌、雕塑、宣传栏、围挡、高空广告牌、手绘墙等29处宣传点,在各类扫黑除恶知识展示中穿插生动形象、简洁明了的手绘漫画、图文解说等,让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通俗易懂、一目了然。

玉塘扫黑除恶宣传街成靓丽风景线。

宣传街寓教于“形”,以形式各样的宣传雕塑展示各类扫黑除恶领域知识。如茅洲河田寮桥旁扫黑除恶“重拳出击”利剑雕塑,以庄重、大气的“利剑”形象,时刻警戒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刻不容缓;田寮入口与茅洲河绿化带的“扫黑除恶主题示范街”主题立牌,将扫黑除恶的内容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图文,让群众在游览公园时更直观,便捷地了解玉塘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炜东城百货户外停车场上的24个不锈钢宣传栏,展示了黑恶势力的犯罪工具及手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等。

目前,玉塘街道田寮大道扫黑除恶宣传街已修建完成,在提升玉塘城市品质,塑造文明形象的同时让辖区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制与道德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接下来,玉塘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力度,通过讲好扫黑除恶宣讲教育大课堂、开展“一对一”上门入户宣传、鸣警笛亮警灯大巡逻宣传行动、公益短信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宣传覆盖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