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开展线上防疫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0 10: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 为加深居民对新冠肺炎知识的了解,4月17日上午,楼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线上防疫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吸引了辖区60多名居民参与,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到防疫知识。

知识竞赛通过在社区居民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发送答题链接展开答题,本次竞赛主要围绕防疫主题设计,内容涵盖多个方面,主要涉及国家政策、新冠肺炎特点及传播方式、办公场所如何防护、居家如何防护、病患如何隔离及相关防疫要求等知识。

“一旦发现自己有发烧、咳嗽等症状,与人接触时应该怎么做?”“为预防疾病,我们应该如何洗手?”在竞赛过程中,辖区居民踊跃参与,答完题纷纷在居民群中进行反馈,还相互讨论起竞赛题库中的防疫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巩固了所学知识,还学习到了新的防疫安全知识。

据了解,居民参与挑战答题结束后,系统将根据答题情况给予评分,根据分数的高低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与此同时,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对居民的答题情况进行分析,并将通过线上平台继续加强疫情知识的传播,提高辖区居民对新冠肺炎的了解,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宁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