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亲子录视频让沟通“流动”起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0 11: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 4月16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举办了一场亲子视频在线征集活动,通过互动问答来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辖区26组家庭参加。

“有时候你盯着手机、电视看了很长时间,爸爸妈妈会很着急,这时候你希望爸爸妈妈怎么做?”生活中有许多小问题,如果不重视,任由其发展,就容易引发亲子矛盾。本次活动由家长扮演“记者”角色采访孩子,对几个常见的矛盾问题进行问答,全程进行视频录制。一开始,家长们都担心孩子不愿意配合,但经过认真沟通,孩子们都说出了内心的答案,回答出奇地一致:“我想你直接帮我关掉它!”——孩子们似乎比想象中要懂事得多,这让家长们出乎意料。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孩子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开始反思自己以前的教育方式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来自公明社区的张妈妈告诉记者:“我很庆幸参加了这个活动,通过这种特殊的沟通方式,我才意识到自己对孩子太严厉了,孩子还总笑着面对,我真的需要改变。”

在采访时,V爱之家的工作人员提到,亲子沟通是一门需要终身学习的课程,孩子与成人的思维有很大差异,所以亲子沟通容易产生误解,学会双向、有效地沟通是我们拥有良好亲子关系的关键,希望家长能够多了解孩子的想法,让沟通真正“流动”起来。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文沛琳 陈敏儿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