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亲子读绘本促孩子心理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0 11: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高祖玲)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线上举办以“阅生命,伴成长”为主题的亲子绘本故事工作坊,吸引了30个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中,心理社工带领亲子阅读题为《一片叶子落下来》的文章,并根据故事里的情节,提出“叶子为什么会变得不同?”等问题,引导亲子从故事情节领悟生命的意义。接着,为更深入认识到生命的重要性,亲子共同绘制“生命”为主题的绘画,亲子之间配合默契,孩子们对生命的诠释非常丰富,有的孩子画出了由燕子、柳树、太阳等组成的春天,有的孩子画出了小树经历春夏秋冬的一生等。6岁的小欣的妈妈表示,“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可以通过阅读生命教育绘本,跟孩子一起探索生命的意义,让孩子认识生命的重要性和存在价值。”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