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线上防疫减压讲座 为志愿者“话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0 20: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朱琪琪)近期,马田街道新庄社区举办线上减压讲座,为60名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减压排忧。

据悉,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市、区要求大力组织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部署,从年初起,动员招募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截至目前,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已达60余名。如何帮助志愿者舒缓工作压力,也成为社区工作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线上防疫减压讲座邀请了马田街道V爱之家的心理社工作为讲师,通过微信群,向志愿者讲解“什么是压力”“压力来源于哪里”“如何减压”三个方面的内容。此外,讲师还与志愿者通过微信私聊,进行答疑解惑互动,导师为志愿者提供了不少缓解亲子教育、家庭关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压力的方式方法。

志愿者们纷纷为活动点赞,志愿者刘女士说:“工作中,每天要接触大量的陌生人,难免会有一些担心。讲师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了我的紧张感,我会更好地投入工作,继续为社区居民服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