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举行美术学科名师公开课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1 11: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 根据深圳市教科院《关于开展深圳市2020年美术学科“名师在线教学”公开课活动的通知》安排,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于近日举行美术学科“名师在线教学”公开课教研活动,李松蓢学校罗晓倩老师执教《生动的纸造型》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首先以定格动画《我家的美食故事》进行导入,再通过图片与视频短片相结合的方法介绍纸造型,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接着又通过图片分析,引导学生善于发现身边的可利用材料,体验动手的乐趣。课堂上老师或引导,或点拨,或激励;并通过连麦的方式让同学们进行点评,精彩纷呈。

在实时评课中,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体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市美术教研员黄宏武表示,在线教学要利用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参与度,发挥在线教学的优势。在线教学中,课件和教学语言比线下教学更重要,教师要努力提升语言水平,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教师要不懈努力提升线上教学与教研能力,学习优秀教师的长处。

据悉,罗晓倩是光明区第二届名师“教坛新秀”,光明区教育系统“卓越百人”计划“名师”类成员,课程多次获得省、市、区级奖励;参与多个市、区级课题,辅导作品多次获国家、省、市、区奖励,被评为深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晓倩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