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深入娱乐场所强化禁毒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1:39

光明街道开展“禁毒防疫,健康娱乐”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曾磊)近期,光明区光明街道娱乐场所逐渐恢复营业,为加强娱乐场所的禁毒规范化建设,提高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4月16日,光明街道针对翠湖社区已开业的网吧、沐足店及其他休闲会所开展“禁毒防疫,健康娱乐”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光明街道根据当前各类娱乐场所有序复工、参与休闲娱乐场所群众逐渐递增的情况,通过禁毒社工派发禁毒资料、仿真毒品讲解等形式,详细向社会人员及娱乐场所工作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及防范新型毒品的技巧,并结合《禁毒法》和真实案例,告诫娱乐场所业主要加强场所及从业人员禁毒教育,主动健全内部巡查制度,履行巡查职责,发现涉毒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平安员应有的担当。一名网吧业主表示,“创建无毒环境,人人有责,我日常在店的时候,会主动引导来往场所的群众,领取禁毒宣传资料,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禁毒教育中。”

据悉,通过此禁毒宣传教育,增强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无毒娱乐场所”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筑牢拒毒钢铁墙。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