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1: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黄翠君)随着辖区电动自行车备案工作的逐步开展,为引导居民规范用车充电,提升居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自4月17日起,光明区光明街道网格中心每周定期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行动。

据悉,此专项排查行动针对辖区城中村、出租屋、村民自建房、住宅小区、“三小”场所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一是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人车同屋”“飞线充电”、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如发现情况要求立行整改;二是组织业主、楼长等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其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同时通过业主、楼长、平安员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的危险性,进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提升居民的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三是利用走访的契机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在楼栋单元张贴《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宣传挂图》《严禁电动车(及电池)入楼入室停放充电》等宣传海报,拓宽消防安全常识普及范围,强化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将结合电动车备案等工作,全面宣传推广电动自行车备案注册,并持续加大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居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