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日照中心社工邀请理发师为老人剪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1 11: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 “社工对我们很关心,疫情期间经常来看我们,现在又到家里来帮我剪头发,太感谢他们了。”近日,楼村日照中心社工组织丝艺沙龙美发店义剪理发师到社区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家中修剪头发,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当天13时许,社工带着理发师到95岁的麦婆婆家中。老人像孩子一样主动地在凳子上坐好。不一会儿,麦婆婆的新发型就剪好了。麦婆婆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十分满意。“剪了头发觉得我年轻了二十岁,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麦婆婆开心地说。随后,社工带着理发师来到80多岁的陈婆婆家中。陈婆婆表示,自己出行不方便,非常感谢社工和理发师专门到家里来给她剪头发。当天,理发师还为多名有理发需要的高龄老人和残障人士剪头发。

据悉,社工在平时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楼村社区部分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因行动不便,剪头发一度成为老人的“烦恼”。社工知情后积极寻找可上门的专业理发师。经过提前预约,丝艺沙龙美发店义剪师董师傅及妻子跟着社工在社区小巷中穿梭,挨家挨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剪头发。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黎月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