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强化“河长制”落实促河道流域换新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1:39

河道管养单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河岸垃圾及河面漂浮物。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4月20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河道管养单位在茅洲河凤凰段清理垃圾,打捞河面漂浮物,改善流域环境,还茅洲河一片靓丽的“新颜”。

据了解,为保持“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湖环境,凤凰街道严格落实河道长效管护机制,健全治水网格体系,以“河长制”为抓手,督促各级“河长”实行定点、定位、定人常态化巡查。组织河道管养单位开展河面水草、漂浮物和岸边垃圾的打捞与清除工作,确保河道洁净靓丽,促进水环境治理工作见实见效。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级“河长”巡河22次、社区级“河长”巡河56次,工作人员及“河小二”志愿者巡河200次,解决在巡河中发现的问题30个;出动3734人次,累计清理河道两岸垃圾约38.08吨。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凤凰街道将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推动水污染防治取得新成效,实现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加强宣传引导,在辖区广泛宣传“河长制”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居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监督、参与管水治水的浓厚氛围。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各部门单位和各社区密切配合,形成治水合力。强化监督考核,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