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对轨道13号线车辆段项目首批用地清拆清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1:39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睿颖)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塘尾社区和清拆专业公司对轨道13号线车辆段项目科兰苗圃地块地上建筑物进行清拆清场。此次清场地块面积36139.17平方米,共涉及14栋建筑物,其中永久性建筑物面积4068.63平方米,临时建筑物面积达14759.96平方米。截至目前,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1.1期(一般土地整备)地块整备范围涉及22户业主,其中9户业主已签约,11户业主已同意征收补偿方案,另外2户业主正在开展协商谈判。

据了解,13号线车辆段项目科兰苗圃地块历史遗留问题较为复杂,且涉及塘尾社区多个居民小组,对补偿款分配意见不一。此外,该地块存在大量造价成本较高的隐蔽性工程,如地下灌溉、施肥等农用配套设施,按照补偿评估标准需深度开挖,协商谈判难度大。凤凰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挂帅,分管领导亲抓亲管,凤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发挥主力军作用,攻坚克难,全力突破。土地整备中心主要负责人与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会成员、专业咨询顾问群策群力,增加谈判力量,合理部署,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项目攻坚组会同政策法规组坚持政策底线,耐心深入解释补偿方案。通过长达半年的协商谈判,凤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协助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各居民小组理清经济关系,并就补偿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实现了项目协商谈判“开门红”。

另悉,科兰苗圃地块涉及光明区重点片区环境整治提升、加油加气站12、招拍挂地块等项目,完成清场后将一揽子疏通多个重点土地整备项目的痛点和堵点,依托轨道13号线的发展带动作用,形成光明区利好的发展轴线,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光明区内外交通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