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庄社区志愿者周建新:主动请缨 勇做战疫先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1 11: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 周建新是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居民,同时也是一名义工骨干。在了解到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组建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后,他主动请缨。从湖南返回深圳,进行14天的自我居家留观后,他报名申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向社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他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国家和群众需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勇做战疫先锋。

从2月15日开始,周建新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指引返深人员通过“i深圳”微信小程序自主申报,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协助办理出入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您好,请出示一下出入证和身份证”“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不好意思,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请理解一下”……这是周建新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上每天都要重复很多遍的话。在防疫工作中遇到居民不理解和不配合的情况时,周建新会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解释,化解误会,消除矛盾,并说服他们配合工作。周建新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自2017年注册成为一名深圳义工,身上红马甲的这抹红色就代表了我的责任,只要是为人民服务的事,我都会全力以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周建新坚持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