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持续开展巡河巡域推动茅洲河碧道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1: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张敬)近日,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茅洲河(新庄段)开展巡河巡域工作,现场走访调研茅洲河(大围沙河工业区段)碧道工程建设情况,叮嘱施工单位在减少对周边群众影响的基础上,优质高效完成碧道建设。

在茅洲河(大围沙河工业区段)碧道工程建设现场,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河岸碧道工程建设概况及进展情况、工期时限等,要求充分建设好该项目工程,通过对沿河景观、沿河道路、沿河建筑物立面等进行的综合改造提升,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深圳市全面铺开碧道建设的开局之年,加快推进茅洲河碧道项目建设意义重大。接下来,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将形成合力,做好群众服务和解释工作,强化路段河段巡查力度,全力配合施工单位的建设,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推动治水治产治城相结合、沿河两岸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

据悉,马田街道全面落实光明区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有关工作部署,按照“高标准、全覆盖”的总要求,从年初开始,街道、社区两级河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河湖巡查整治,同时积极推进雨污分流管网覆盖、正本清源改造、“散乱污”企业监管、点源面源污染防治、小微黑臭水体治理等各项工作同步开展。今年以来,马田街道级河长累计巡河30多次,社区级河长巡河77次,水污染治理成效得到持续巩固提升。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