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精准打击一宗货车飘洒载运物违法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7: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4月20日下午,光明交警巡逻路过松白路光明大道路段时,发现该十字路口满地碎石,不仅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更是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查明真相,交警利用现场及附近路口监控视频展开调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B1xxxR的蓝色货车有较大嫌疑,并根据GPS定位锁定其行驶轨迹。同时,安排铁骑火速前往指定位置进行拦截布控。在情报的精准分析下,全程仅耗时30分钟,便在塘尾路段发现涉事车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执勤民警现场依法作出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

道路是公共场所,遗洒飘散载运物的违法行为,不仅存在较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也破坏环境卫生、影响市容市貌。在此,光明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同时,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跟车,避免在运输车辆后方行驶或者保持适当的跟车距离,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