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今年以来查处6宗乱倒废弃物违法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7: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对辖区一宗在非指定场地倾倒12.5立方米建筑废弃物的案件结案,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责令清理现场并恢复原状。 

今年4月上旬,凤凰街道执法队接国土部门举报,发现有人正在怀恩墓园南侧偷倒建筑废弃物,执法队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现场有一辆泥头车正在倾倒建筑废弃物“泥土”,废弃物约12.5立方米,执法人员进行立案查处,责令当事人清理现场。在完成现场勘验笔录等系列资料取证后,近日,凤凰街道执法人员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第一项,对该当事人所属的深圳市某运输有限公司处以625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当事人的乱倾倒行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切实提高文明素质,共同营造整洁美丽、卫生良好、安全有序的辖区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出动执法巡查车辆137台次、280人次对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对在非指定场所倾倒垃圾废弃物的行为立案6宗,已结案6宗,共罚款29780元。该街道采取视频巡查、蹲点驻守和多发区域“回头看”等方式,严惩偷倒乱倒垃圾行为,巩固辖区环境提升成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