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疫情期间拧紧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9: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期,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围绕“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现场管理”等四个到位,严查辖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建立“复工备案、日常巡查、隐患整改”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据悉,马田街道将围社区通过“四个到位”,切实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小散工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序推进辖区经营场所小散工程、零星作业的开工复产。

将围社区要求申请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业主签订相关承诺书,确定一名小散工程施工疫情防控专员,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张贴《履行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施工作业安全责任承诺书》《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备查,实现防控机制到位。同时,建立施工人员名册清单,包括姓名、籍贯、健康情况等信息,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对涉及近14天内有重点疫区旅居史的人员,返深后一律先接受核酸检测并隔离观察14天,再由现场施工负责人及业主签字确认后方可上岗,确保员工排查到位。

此外,将围社区要求。施工单位须为所有施工人员配发合格、足量的防护口罩,并储备足量的消毒用品供施工人员使用,确保设施物资到位。同时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在上岗前,由施工单位向工人开展新型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在施工作业现场张贴防疫海报,确保宣传教育到位。施工人员作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作业人员不得随意外出走动,外出时做足防疫措施,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等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保持施工作业现场整洁干净,实现现场管理到位,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据统计,从2月至今,将围社区出动人数92人次,累计巡查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的次数达21次,辖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累计复工13间,共排查隐患6处,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