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合水口社区民警快速破案连获两面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9:23

市民赠送锦旗。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泳强 李铁明)“感谢邬警长热情服务,快速帮我们找回丢失的电动车!”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警务室连续收到两面分别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和“热心为民,办案神速”字样的锦旗。据悉,此为两名热心群众对辖区民警在短短三个小时内迅速破案,帮助他们找回被盗电动车表达感谢。

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治安维稳。通过严密社会治安防控、严格场所安全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辖区治安、疫情平稳可控,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据了解,4月15日晚上,合水口社区警务室接到市民梁先生报案,称其电动车被盗。警长邬小军了解案情后,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展开侦查,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但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邬警长一边安抚梁先生的情绪,一边询问电动车有无明显特征,随后根据梁先生提供的时间段,调取所有路口的视频监控。

经过大量的数据比对,在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发现了电动车被盗后的移动轨迹。根据视频画面分析,嫌疑人先将电动车停放在无人问津的巷子里,再等待时机转手卖掉。经过一番寻找,警民们在社区某条巷子的角落里找到了梁先生的电动车。梁先生对民警尽职尽责,为民排忧解难,迅速找回自己被盗电动车表达由衷的感谢:“虽然只是一面小小的锦旗,但它代表着我们群众对合水口社区民警主动作为、执法为民的肯定!”

4月16日下午,市民陈先生来报案称,其停放在工厂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接到警情后,警长邬小军闻警而动,问清陈先生电动车外观特征后,立即组织警力在周边区域寻找,并对各路口一类、二类视频监控进行追踪。因事发地点位于主干道,车辆人员流量大,导致破案难度增加,但邬警长等人细致排查,不放过一丝线索,最终在距离事发地点200余米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被盗的电动车。电动车失而复得,陈先生对社区民警心系群众、快速反应、连续作战的暖心之举高度赞赏,特意赠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马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电动车业主,请尽快使用光明区推行的“电单通”系统注册爱车信息,规范管理,有效降低涉电涉摩电动车警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