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组织居民线上读书品悟婚姻关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2 10: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百花齐放风清凉。为给辖区居民提供一片心灵栖息地,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公明街道V爱之家于4月13日至4月18日期间举办了一场题为“以爱之名,与卿更亲密”的恋爱婚姻关系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吸引了辖区20余人参与。

本次读书活动主要是学习分享如何拥有成功的恋爱、和谐的婚姻。爱情、婚姻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爱上双人舞》(李中莹 著)一书就给出了答案:“和谐的恋爱、成功的婚姻就像是配合默契的双人舞。”此书中提出了关于恋爱、婚姻中常常出现的各种实际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恋爱或夫妻双方处理两人关系的实用技巧,指导人们在恋爱、婚姻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和成功。

在读书沙龙中,参与的居民每天按照活动进程阅读《爱上双人舞》相应的章节,阅读完后在活动群里分享读书日志、收获与反思,并就群里他人分享的观点展开热烈讨论。活动收取了200多条参与者阅后的分享讨论,参与者都说本次读书活动能够让自己反省和感悟,通过学习和反思,更智慧地处理婚姻生活中的问题,受益匪浅。参与者小赵分享道:“《爱上双人舞》这本书如同一面镜子,通过它我看到了自己在婚姻里的样子,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与其说我在读别人的书,不如说我在分析自己的感情生活。”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翟红艳 陈敏儿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