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第二小学在教学中渗透生命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2 10: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 连日来,公明第二小学围绕生命教育举行主题班会——《我宅家,我学习,我快乐》活动,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心理与学习特征设计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感受生活中的快乐,激发学生的积极情绪。

在一年级的主题班会中,麦素珍老师引导学生通过调整呼吸、自我放松等方式排解居家学习生活中的不良情绪,鼓励一年级的小朋友用画笔记录开心的事情,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叶惠芬老师带领二年级学生认识生命的起源,倡导学生用画一画、做一做的方式向生命致敬。钟丽萍老师通过绘本故事《爱你本来的样子》,让学生感受生命中爱的温暖。此外,三四五六年级的主题班会也精彩纷呈。陈群芳老师传授给三年级学生居家快乐学习、生活的小锦囊。麦佩玲老师、魏梦媚老师紧扣“生命”的话题,鼓励四年级学生学会爱自己、爱他人,寻找生命的意义,收获生活的幸福。马佐蓉老师带领五年级学生一起思考如何让平凡的一生过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许晓玲老师引导六年级毕业班学生明白学习的意义,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制定学习计划,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负宅在家的好时光。

据悉,公明第二小学将继续在学科教学中渗透生命教育,发掘各学科中生命教育的精神元素,把生命的美好姿态和生命中的积极力量带入课堂,让课堂充满生命的情怀与律动,为生命成长而教,为智慧生长而教。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熊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