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V爱之家与孩子一起探索植物奥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2 11: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开展了一场园艺种植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宅在家里也能亲近大自然,体验到植物生长的美好,活动吸引了辖区47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由V爱之家的工作人员将水仙花种子与花盆分发到参与者的手中,参与者需要每天观察记录下水仙花成长情况并反馈到微信群中。“妈妈你看!它发芽了!”“我喜欢我的水仙花,我要好好照顾它。”不少家长告诉V爱之家的工作人员,孩子们一拿到种子就爱不释手,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轻轻地为水仙花种子去掉腐壳,再慢慢地放到花盆中养护,生怕摔了。看着花盆里的水仙花一天天长大,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骄傲的笑容。家住在公明社区的张妈妈感叹道:“没想到一盆水仙花,能让孩子学会珍惜与保护幼小。”

公明V爱之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旨在引导辖区的青少年体验种植的乐趣,提高动手能力,通过活动体验播种、栽培、开花的过程,引导他们感悟与探索植物成长的奥秘,启发对生命与生活的热爱,更加了解生命,珍惜生命。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吁梨 陈敏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