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服务企业共渡难关 做好复学万全准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2 11:17

昨日,区委书记王宏彬(中)现场调研深圳日东光学有限公司。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 4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宏彬率队来到深圳日东光学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来到光明中学和公明中英文学校,检查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区领导张宗平一同参加活动。

据了解,深圳日东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东光学”)成立于2006年10月26日,是日本总部日东电工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东电工”)在深圳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为TV、显示屏及手机用偏光板、透明导电膜、光学胶带的制造销售。

王宏彬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介绍,对于企业提出的搭建生活垃圾棚和各类检查过频的问题,王宏彬表示,相关部门要从实际出发,换位思考,妥善解决问题,服务企业时要与企业目标一致,加强沟通,指导到位,要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等措施,避免检查扰企;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可随时与相关部门联系,政府将尽心尽力与企业共渡难关。

在光明中学和公明中英文学校,王宏彬深入教室、食堂和健康观察室等地,仔细了解学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校门口统一安装了远距离、全自动、非接触测温的红外线测温仪,在学校设置了临时观察区、行李消毒区等区域,并在全校范围内通过海报、标语、视频多种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在食堂进口还设有洗手池,配备了医用酒精,食堂内通过在餐桌设置挡板等措施实行分区就餐。

王宏彬表示,复学是对学校一次大的考验,要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学校要提倡师生保持合理社交距离;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和学校周边安全;要做好消杀,并合理储存防疫物资,排除安全隐患;学校、卫生、教育、公安等各部门要多方配合,按照工作预案和指引把各项细节抓好抓实,确保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复学。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刘南/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