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带队到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2 11: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 4月21日,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率队到瑞迪泰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实地了解该公司当前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

当天上午,李世清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产品性能、研发情况、企业当前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据了解,瑞迪泰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智能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的设计、制造与销售,主要出口欧美市场。该公司累计申请专利62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外观设计专利33项。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国外客户原定的意向订单一直不能落地,且欧洲国家受疫情影响严重,码头工作停滞,导致企业已生产的部分产品无法确定船期。当前随着一些国家疫情高峰已过,已陆续拿到一些订单。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已成立13人防疫小组,负责统筹防疫工作,并已备齐口罩、消毒水、红外线温度枪等防疫物资。光明区安排复工核查专员跟进,协助企业做好人员管理及防疫各项工作。2月17日,瑞迪泰科公司正常复工。光明区积极协助企业提高人员返岗率,组织大巴专程前往广西等劳务输出地为企业接回劳务工,解决企业阶段性用工难问题。

李世清表示,路上时常看到有年轻人脚踏平衡车、电动滑板车,感觉时尚又轻便,没想到光明自己就有企业在生产这类产品,希望企业精益求精,研发适用于各个年龄阶段的、设计更加新颖独特、性能更加优异的产品,踏踏实实做好实业,与光明区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企业要加强与区各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反映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将尽全力做好服务。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