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V爱之家:居民线上展示厨艺乐趣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2 11: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 近日,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派驻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的心理社工,开展了主题为“‘厨’‘疫’线上大比评”的趣味生活工作坊活动,旨在减少居民居家烦闷感,发现生活乐趣。

心理社工通过微信的居民群、朋友圈等发布活动资讯,广泛召集居家群众参与活动。活动中,不少居民大展厨艺,还有一些居民突破常规,大胆创新,展示了既赏心悦目又美味可口的厨艺作品。活动尾声,心理社工利用不记名投票评选出各等级获奖者,并向居民介绍食物对心理方面的作用,引导居民在生活中享受制作与品尝食物的过程,放松身心,舒缓不良情绪,并从中发现生活乐趣。

“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看着这些诱人的食物,感觉心情一下就变好了。”一位参与者笑着分享道。心理社工表示,因为疫情,群众都被迫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少居家群众会产生一系列心理上的不良反应,本次活动主要根据森田疗法的原则与特点,通过制作食物、享受食物,引导参与者正常生活,发现生活中的乐趣,减少居家烦闷感。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蓝土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