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抗疫前线最美残疾人 用行动回报社会关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2 11: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新湖街道有这么一群令人感动的人,他们不顾身体残疾,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队伍当中,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回报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欧少平:践行党员的承诺

欧少平是眼睛残疾者,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随着防疫工作全面铺开,他主动申请加入楼村社区绘猫路防疫检测卡点的队伍。每天早上9点,他都准时来到卡点,测温、询问、记录、引导交通,虽然工作量大,但是他从不喊累。清明节期间,几乎每天下雨,他始终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不变的承诺。

“虽然我有一只眼睛残疾,但我是党员,疫情当前我们就要上。”欧少平告诉记者,刚开始他申请加入防疫检测卡点的时候,社区考虑到他年纪过大,不建议他奋战在抗疫情一线。但是他认为自己是一名党员,理应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便一直向社区提交申请,最终被社区采纳,成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

江森明:做好卡点“守门员”

今年53岁的江森明是楼村社区一名肢体残疾的义工,他已经在楼村防疫检测卡点连续工作46天。江森明每天早早到达卡点,不停询问来往车辆、行人的相关情况。“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您好,请测量体温。”“您好,请戴好口罩,少出门。”

被问起为什么要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时,江森明笑着说:“作为一名残疾人,能贡献的力量很有限,但我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鸟语花香的春天。”

楼村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看着他行动不便还在卡点坚持工作,大家都很心疼,叫他回家休息。他却说:“我没事,能够尽绵薄之力去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开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陈国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