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开展人口基础信息大走访 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22 17:21

网格员逐户登记人口基础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组织辖区56名网格员,开展第七个每周五固定的网格大走访行动,对辖区住户逐户走访。据统计,当日走访楼栋90栋,走访群众2730人,“i深圳”自主申报核查人数258人,新增采集人数210人。

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面积3.03平方公里,社区总人口约5.4万人,出租屋772栋。今年以来,该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辖区人口基础信息排查、登记工作。4月起,随着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外来人口陆续返回,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

薯田埔社区根据街道相关要求,充分利用好每周五固定的网格走访日,辖区网格员结合网络信息系统与实地仔细走访排查,双管齐下,认真采集信息。网格员每到一户,都会仔细核对居民证件,记录信息,确保详尽掌握辖区居住人口各项最新动态,更新流动人口信息,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确保录入的信息真实有效。截至目前,薯田埔社区网格共走访出租屋561栋,走访人口3.1万人,“i深圳”自主申报核查人数6772人,采集人数1869人。

薯田埔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社区将持续做好人口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全面掌握辖区人口基础信息,并加大宣传力度,向居民宣讲人口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取得社区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李婧]